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貉子肉怎么做好吃简单

貉子肉怎么做好吃简单

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貉子肉五百克,还要准备适量的料酒和食用盐,胡椒粉和酱油以及葱段,还有姜片,也要适量准备一些。

把准备好的貉子肉用清水处理干净以后,再把它切成块状,放到冷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在锅中放水,让他冷水入锅加热,煮开以后用沸水焯2到3分钟,取出以后沥干水分。

在炒锅中放适量食用油,加热以后放入料酒,然后再把焯好的貉子肉入锅翻炒,随后加入酱油和食用盐以及葱姜,炒匀以后,再放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以后去掉浮沫,再用中小火,慢慢把肉炖烂,出锅前加入适量的胡椒粉提味就能食用。

貉子肉用来红烧也可以,但红烧以前也要提前把它煮熟,再把肉撕成块状,在炒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加热以后放入红烧酱油和豆豉,再放入适量白糖炒匀以后放入葱姜,随后才能把貉子肉入锅,用大火快炒匀以后加食用盐调味,出锅前再加适量的胡椒粉和孜然粉就可以。

杀貉的时候最好充分放血,肉要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去掉浮沫,过两次水。用时需要用料酒、胡椒粉、姜片等帮助去除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