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清肺止咳的枇杷花雪梨汤?

怎样做清肺止咳的枇杷花雪梨汤?

秋冬季节,儿童中咳嗽的人特别多,还有一些顽固性的咳嗽,经常一咳,就是一两个月,大人小孩都辛苦,俗话说,“药疗不如食疗”,枇杷花和雪莉都有非常好的清肺止咳功效,而且口感清甜,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清肺止咳的枇杷花雪梨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枇杷花骨朵适量,雪梨一个,枸杞子适量,冰糖适量,白醋适量。

准备一个雪梨,去皮后,切成滚刀块,放入盘中备用,这种梨子所含的水分很多,口感清甜。

再准备适量枇杷花的花骨朵,放入碗中,淘洗几遍,再加入适量白醋,泡十几分钟,彻底洗去杂质。再准备适量枸杞子,用清水泡开。

锅中烧开水,水开后,将雪梨倒入锅中,也可以冷水下锅。

将准备好的枇杷花骨朵儿倒入锅中,这个季节枇杷花含苞待放。枇杷花有非常好的清肺止咳功效,量多一些是没有关系的。

将泡好的枸杞子也倒入锅中,枸杞子的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而且可以让汤的色泽更加好看。

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改小火炖30分钟以上。

准备适量冰糖,倒入锅中,再煮五分钟左右,让冰糖彻底化开。

出锅装碗,就可以喝了,不仅可以清肺止咳,而且口感清甜,大人小孩都喜欢,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尝试来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