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香菇海带小白菜汤的做法

香菇海带小白菜汤的做法

香菇营养丰富,香气沁人。海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味道鲜美。小白菜质地柔嫩,味清香。三者一起再搭配猪肉煮成汤,鲜香味美,营养滋补,堪称美味佳肴。下面介绍香菇海带小白菜汤的做法。

香菇 100克 ,鲜海带 100克 ,小白菜 150克 ,猪肉 150克 。

葱,姜,蒜,盐,味精,花椒,八角,料酒,蚝油,酱油,油 。

海带放入水中浸泡一下,然后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条。

香菇去根,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大的香菇切成四块,小的香菇切成对半。

肉用水冲洗一下,控干水分,切成片(稍放些肥的肉,下些猪油,做出的汤比较好吃)。

小白菜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段。切好葱,姜,备用。

香菇用开水焯一下,入锅30秒钟捞出,用冷水过凉,控干水分。

锅内放入油加热,油热后放入花椒,八角爆锅。放入肉翻炒。

炒至肉下猪油,颜色微白,放入葱,姜,翻炒。放入料酒,少许蚝油。

放入香菇翻炒,放入少许酱油,盐。香菇略翻炒一下,放入适量的水,放入海带,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煮。

煮至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放入小白菜,转大火烧开,稍翻动一下,放入味精,关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