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教你5分钟快速蒸熟紫薯的小妙招

教你5分钟快速蒸熟紫薯的小妙招

对于酷爱吃紫薯的小编来说,可谓是研究了很久的煮熟紫薯的方法,一开始老老实实的将紫薯洗干净,然后加水没过紫薯,这样蒸煮下来的紫薯,往往到最后需要烧很久才会烂,费电不说,光是看着那紫黑的水就没有了食欲了。后来又研究蒸着吃,紫薯切成一片片,放在蒸盘上,下面加水,往往水蒸干了不说,最要命的是蒸盘上都是紫色的汤汁,每次清洗都要好久时间。最后在朋友的指导下,终于研究出了5分钟快速蒸熟紫薯的方法,不但干净卫生,还非常香甜好吃。

可湿水纸巾(洁面巾代替)

保鲜袋(30x20cm)

微波炉一台

先要用一张纸巾包整个裹住紫薯,不用切片,纸要完全覆盖住紫薯,必须淋过水,有人说用纸巾不就烂了吗,可以去某宝找那种可湿水纸巾,不过我用的用某宝买的一张张的洁面巾,是无纺布制成的,可吸水性强,而且也很轻薄,最重要的够大,能够包裹住一整个紫薯。

接着在纸巾上面套一个耐高温的保鲜袋,用最小号的,我买的是30x20cm规格的,如果有更小规格的更好。保鲜袋外面不要扎口,散开着,让保鲜袋锁住纸巾里的水分,也使得紫薯的受热更加均匀。

把包裹着紫薯的保鲜袋放在微波炉里,尽量放在正中间,保证转的过程中不会移位,选择高火转5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时间到了,微波炉停止之后,不要急着取出来,让紫薯在里面多焖一会,保证更熟一点,而且口感也会更好哦,这样的紫薯做出来之后又香又软,保留了紫薯的原汁原味,不像水煮过后的一点味道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