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芝麻夹心海苔好吃?

如何做芝麻夹心海苔好吃?

芝麻夹心海苔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小零食。那么如何做芝麻夹心海苔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喜欢小编的文章,记得给小编点赞哦!

食材:蚝油15克,麦芽糖30克,生抽15克,白砂糖25克,熟芝麻适量。

首先将麦芽糖,蚝油,生抽,白砂糖倒入锅中开小火翻炒两分钟,如下图所示。小贴士:翻炒这些材料的时候最好是用电饭锅会比较好,因为我们在给海苔涂抹酱料的时候,锅中的酱料是很容易凝固的。这时候电饭煲保温作用就能够让酱料不会凝固。

然后等到白砂糖和麦芽糖都完全融化混合在一起了就可以关火了,如下图所示。

接着取一片的海苔粗糙面朝上,用刷子涂抹上酱料,如下图所示。

然后在海苔的表面上撒上一层芝麻,如下图所示。小贴士:喜欢吃芝麻的朋友们可以多撒一些,做到均匀就可以了。

接着把另外一张海苔也抹上酱料铺在刚才那张海苔上面,如下图所示。

然后用擀面杖来回反复擀平,如下图所示。

接着把擀好的海苔放到烤箱100°火烤25分钟就可以了。小贴士:大家可以试着掰一下海苔,如果比较硬,那么说明我们的海苔烤好了;如果比较软,那么请继续烤五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最后把做好的芝麻夹心海苔切成我们想要的大小就可以了。一道美味可口的芝麻夹心海苔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