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牛肉的功效和做法有哪些

牛肉的功效和做法有哪些

牛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钙,铁等成分,氨基酸比猪肉更适合人体,更加能够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

牛肉有益气养胃的功效,可以强壮身体,有补脾益胃,补气养血的功效,手术后的患者,也十分适合食用牛肉,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牛肉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猪肉,怕发胖的人群可以食用。

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的人群可以适量食用一些牛肉补养身体。但值得一提的是,肾炎患者最好不要吃,牛肉富含蛋白质,免得增加肾脏负担。老人和孩子以及消化能力差的人也不能多吃

牛肉不宜和韭菜,生姜一起吃,容易导致上火,不能和白酒一起吃,容易上火,并且牙龈容易发炎,也不能和田螺一起吃,易导致中毒。

香炒牛肉,牛肉切成薄片,用蚝油,生抽,酱油,生粉抓匀腌制15分钟,姜洗干净去皮切丝,蒜切末,青椒切片,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倒入姜蒜爆香再放入牛肉和青椒,炒到变色断生,加少许盐即可

杏鲍菇炒牛肉,牛肉切成薄片,用蚝油,生抽,酱油,生粉抓匀腌制15分钟,杏鲍菇洗干净切成片备用。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倒入杏鲍菇翻炒,加入少许盐,炒到杏鲍菇出水之后倒入牛肉一起翻炒,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洋葱炒牛肉,牛肉切成薄片,用蚝油,生抽,酱油,生粉抓匀腌制15分钟,洋葱切成圈,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倒入洋葱翻炒之后倒入少许水,洋葱断生之后倒入牛肉稍微翻炒到变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