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南瓜红枣营养粥?

怎样做美味的南瓜红枣营养粥?

南瓜中含有非常高的钴元素,这种元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南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将南瓜,红枣,枸杞等和大米,小米这样做成营养粥,特别美味,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南瓜红枣营养粥?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大米适量,小米适量,南瓜适量,红枣适量,枸杞子适量,葡萄干适量,冰糖适量,淀粉适量。

准备适量小米,最好选用新鲜的小米,不要选用陈米;再准备适量大米,用清水泡半个小时;准备适量南瓜备用。

准备适量大枣,枸杞,葡萄干,用清水泡一会儿,然后将南瓜去皮后,切成块备用。

将小米和泡好的大米倒入锅中,小米和大米融合,做成的营养粥,味道特别好。

将切好的南瓜块倒入锅中,然后将泡好的枸杞子和葡萄干也倒入锅中。

将泡好的大枣也倒入锅中,大枣可以补血养气,可以有效增加粥的营养。

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清水的量主要是根据食材来定的。水一定要一次性添够,中间加水不太好。

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转小火熬30分钟左右,熬至汤汁浓稠,再准备适量水淀粉,放入锅中,稍微勾芡一下。

再熬两三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喜欢甜味的,还可以放上适量冰糖或者蜂蜜,真的是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