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西红柿土豆片汆丸子的做法

西红柿土豆片汆丸子的做法

西红柿果实营养丰富,风味特殊,用西红柿和土豆片加肉丸煮成汤,味道鲜美,营养滋补,消食开胃,是一道美味的下饭菜,下面介绍西红柿土豆片汆丸子的做法。

西红柿1个 ,土豆 1个 ,肉馅 150克 。

葱,姜,盐,味精,五香粉,花椒,八角,料酒,酱油,蚝油,油。

肉切成末,也可以购买现成的肉馅,我用的是购买现成的肉馅。葱,姜切成末。

把肉馅,葱,姜末一起放入到碗中,放入盐,味精,五香粉,料酒,少许酱油,少许蚝油,芝麻油,拌和均匀。

再打入一个鸡蛋,拌和均匀。然后把拌和好的肉馅,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使肉馅粘稠上劲。

土豆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片。放入水中浸泡一下,去除淀粉成分,然后用水投几遍,控干水分。

西红柿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块。另切些葱,姜,做汤用。

锅内放入油加热,油热后放入花椒,八角,葱,姜,爆锅。放入少半锅水烧开,放入盐。

水开后放入西红柿,土豆片。煮至西红柿,土豆片变软,用匙儿把搅拌好的肉馅抟成丸,依次下入锅中。

煮至丸子漂浮水面后,放入味精关火,再滴少许芝麻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