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香菜拌花生碎?

怎样做美味的香菜拌花生碎?

花生有“长生果”的美誉,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经常吃花生,有醒脾开胃,润肺利水的功效,香菜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将香菜和花生碎,这样拌一下,特别好吃,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香菜拌花生碎?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花生适量,香菜适量,大蒜适量,干辣椒适量,白砂糖适量,生抽适量,陈醋适量。

准备适量花生,用清水洗净后,晾干花生表面的水分,然后凉锅凉油,将花生放进去,小火慢煎,煎至花生酥脆,捞出,撒上适量食盐,放凉备用。

花生放凉后,将花生放入保鲜袋儿里,然后用擀面杖擀碎,这样可以让花生的香味更浓。

准备适量香菜,洗净后,取其最嫩的叶子部分,切成一厘米长的段。

将擀好的花生碎和香菜放在一起,备用。

准备适量蒜,去除外皮后,切碎,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蒜末倒入锅中炒香,再放一个干辣椒,炸出香味,再加入少许白砂糖提鲜。

然后加入适量生抽和陈醋,调味。

趁热将料汁倒在盘中,将香菜和花生的香味进一步激发出来。

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真的是太好吃了,下饭小菜,大家都来尝试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