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麻辣牛肉丝的做法

麻辣牛肉丝的做法

牛腿肉 500克

八角 5个

桂皮 2个

生姜 4片

干辣椒 8~10个

蒜瓣 3瓣

花椒、熟白芝麻、辣椒面、花椒面、孜然粉、陈醋、白糖、老抽、生抽 适量

首先,将牛腿肉去除筋膜,顺着纹路改刀成大块(这样切更便于将牛肉手撕成丝)。

接着,卤牛肉:将八角、桂皮、姜片、干辣椒、蒜瓣、花椒封入料包。

冷水锅中放入牛肉,待大火煮沸后,下料包;加入盐、老抽、生抽,调中火,慢炖2小时左右。至牛肉可以被筷子轻松戳透,沥水取出。

等牛肉彻底放凉,就可以顺纹手撕成丝。

将牛肉丝平铺在烤盘中,放入预热到260度的烤箱,上下火烤约5分钟至牛肉丝酥脆,即可取出。

然后做调味酱汁:锅中油烧热,待锅边缘略微起烟,调小火,放入辣椒粉煸出红油,再放入花椒粉、孜然粉,煸出香味后,倒入陈醋、老抽和生抽;加入少许凉水,搅拌均匀后,加入糖,煮至酱汁微沸。

下牛肉丝翻炒,这个时候注意要继续保持小火,待牛肉丝均匀的裹上酱汁,撒入炒熟的白芝麻,拌匀,就可以出锅了。放凉后吃风味更佳。

牛肉撕成丝的时候,尽量撕成条状,不要撕成过细的絮状。因为过细的絮状在烤箱中很容易烤焦。

1、牛肉和酱汁的比例,大概是在3:1,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调麻辣度。

2、在酱汁中翻拌牛肉丝的时候不关火,是因为小火可以让酱汁沸腾,而且让它更均匀地裹上牛肉丝,更加入味。

3、做好的牛肉丝可以保存一个月时间,用密封的罐子放在冰箱中冷藏;每次食用的时候,尽量选用干净的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