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红烧土豆萝卜牛肉?

怎样做美味的红烧土豆萝卜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族,烟酸,钙,磷,铁等成分,常吃牛肉不仅可以益气养胃,而且可以延缓衰老,土豆和萝卜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将它们和牛肉红烧一下,特别美味,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红烧土豆萝卜牛肉?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牛肉适量,土豆适量,红皮萝卜适量,姜适量,白砂糖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淀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十三香适量,老抽适量,小葱适量。

准备适量土豆和红皮萝卜,将土豆洗净后去皮,切成滚刀块儿,洗去淀粉,放入盘中备用;将红皮萝卜洗净后,去除外皮,也切成滚刀块,放入盘中备用。

准备适量牛肉,洗净后切成薄片,再准备适量生姜,洗净后,切碎放在上面,加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生抽,料酒,淀粉,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左右。

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将牛肉放入锅中炒熟,盛出备用,切成薄片的牛肉特别容易熟,不要炒太久,以免炒老。

炒锅中留少许油,放入适量白砂糖,炒出糖色后,将土豆块倒入锅中,翻炒均匀。注意火候,看到白砂糖开始变色,立即将土豆块倒入锅中,否则味道会发苦。

将切好的红皮萝卜块儿也倒入锅中,和土豆一起翻炒均匀,让它们均匀的沾上一层糖色。

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盐,鸡精,十三香,搅拌均匀。

加入小半碗清水,没过土豆和萝卜,加入适量生抽和老抽,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改小火,收干汤汁。

待汤汁快要收干的时候,将之前炒好的牛肉片放入锅中,翻炒均匀。

准备适量小葱,洗净后切碎,撒在上面,出锅装盘就可以吃了,真的太好吃了,家里人都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