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制作水煮牛肉?

如何制作水煮牛肉?

【食材】牛肉200克、豆芽200克、青菜150克

【调料】盐适量、料酒30克、老抽10克、生粉适量、大葱20克、生姜6片、大蒜30克、小葱20克、香菜20克、小米椒30克、豆瓣酱50克、干辣椒10克、生抽30克、花椒10克、辣椒粉10克

首先,将牛肉切成片,装在碗里,再加入盐、料酒和老抽,抓匀后再倒入生粉,混合均匀后腌制20分钟。

接着,将大葱切成段,生姜切片,大蒜切碎,再把小葱切成葱花,香菜去梗留叶,小米椒切段,放在一旁待用。

热锅起油,倒入豆瓣酱,炒匀后加入姜片和干辣椒,翻炒几下之后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葱段和香菜一起熬煮。

接着,加入生抽和盐,将豆芽下入锅中,煮软之后捞出。再将青菜下到锅中,煮熟之后捞出,和豆芽装在一个碗里。

然后,将牛肉逐片放入锅中,煮熟之后连同汤汁一起倒入装豆芽和青菜的碗里。

继续在碗里加入葱花、蒜末、花椒、红辣椒段和辣椒面,烧适量的热油,淋在碗中。将碗中的食材全部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