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用土豆做兔子花卷?

怎样用土豆做兔子花卷?

花卷主要是北方地区非常经典的面食,可以做成各种口味,也可以做成各种形状,小孩子都非常喜欢卡通,将土豆和面粉混合后,做出兔子形状,蒸出来的花卷特别好吃,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用土豆做兔子花卷?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土豆适量,面粉适量,酵母粉适量,白砂糖适量,椒盐适量,黑芝麻少许。

准备一个土豆,洗净后去皮切成薄片,不用洗去淀粉。放入蒸锅蒸一下,大约蒸15分钟左右,蒸至软烂就可以了。

蒸好之后,将土豆取出,用勺子压成泥,取的时候用布垫着,小心烫手。

放入一勺白砂糖,再放入适量面粉和适量酵母粉,白砂糖可以加快发酵的速度,酵母粉的量稍微多一些也没有关系。

用少许清水和成光滑的面团,加上保鲜膜,放置温暖处,将面团醒发至原来的两倍大。

面团醒好之后,用手揉均匀,然后用擀面杖擀成薄片,撒上适量椒盐,椒盐的口感独特,小孩子特别爱吃。

再抹上一层熟油,按照图中所示的方法,用刀切几下,注意,不要切断,然后向中间叠加起来。

全部叠好之后,用手搓成圆,然后再用擀面杖擀开,擀成稍微厚点的片儿。用兔子模具刻出兔子的形状。

全部刻好之后,将兔子花卷放上蒸锅,用黑芝麻点缀一下眼睛,二次醒发15分钟左右。

盖上锅盖,蒸15分钟,出锅就可以吃了,真的太美味了,宝宝吃了好多,喜欢的宝妈可以在家多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