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银耳汤的做法

银耳汤的做法

银耳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循环,既有美容的效果,还有缓解身体肥胖的作用。下面是银耳汤的做法介绍。

银耳、枸杞,冰糖、

干银耳30克,放在盆中用清水泡发。泡发银耳要用凉水泡发,不宜用热水泡发,热水泡发的银耳影响银耳涨发的数量,也影响银耳的泡发质量使其口感粘软。泡4个小时为宜。

泡发好的银耳,摘净根部黄色的杂质,用手撕成小块,撕的边缘不规则,更容易入味。再次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

再用热水泡一小把枸杞。大约泡15分钟即可。

接着把银耳焯一下水,锅内烧水,凉水放入银耳块,焯水半分钟左右,倒出银耳,用凉水冲洗过,控干水分。

取出煲汤锅,加入适量的水,放入银耳和适量的冰糖,盖上锅盖开始炖。

开小火,慢炖2个小时,要是有耐心的话,可以多加点水,最佳的状态要炖3个小时以上。火不要太大,小火炖才入味。

一定要煮出银耳的胶质,汤汁就会看起来比较粘稠,离出锅5分钟的时候,放入泡发好的枸杞,再煮5分钟就可以盛出食用了。

炖银耳要用凉水炖,炖的时间长味道才出来,一定要用小火炖,太大火的话,炖烂了味道还没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