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红烧茄子花生米?

怎样做美味的红烧茄子花生米?

茄子具有清热解暑,抗衰老的功效,花生米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红烧茄子花生米?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茄子适量,花生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蒜苗适量。

准备适量紫皮茄子,洗净后切成滚刀块,装在盘中备用。

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花生炒熟,放入盘中备用,炒花生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油温,凉锅凉油,小火慢炸,这样不容易糊。

锅中留底油,放入蒜片爆香,然后将准备好的茄子放入锅中,炒一下,过一会儿,茄子就变软了。茄子是比较容易吸油的,我喜欢放定量的油,然后再将茄子炒软,这样可以控制茄子的吸油量。

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搅拌均匀。

放入适量生抽,搅拌均匀,再加入少许清水。

茄子炒熟之后,将花生米倒入锅中,翻炒一下,大约十秒钟之后,就可以出锅了,时间长了会影响花生的口感。

将炒好的茄子放入盘中,撒上适量蒜苗碎,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