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拉面怎么和面

拉面怎么和面

拉面又叫拉条子或凉面,是用上好的麦面粉,用手拉抻面成,呈细圆长条状,故而得名。又因做熟后要用凉水洗,故也称凉面。

选上等精面,用适量的盐水和面,盐多了抻不开,盐少了缺乏韧性,拉不长,一拉就断。所以放盐一定要适量。还有切记就是不能把面和的太硬。

醒面。让和好的面团在容器中熟化的过程叫醒面,醒面的主要目的是将高速搅拌的面团松弛下来,使面粉蛋白质充分吸水溶涨,面团的网络形成更完美,不经醒面的面团的筋力和弹性都比较差,不管是做什么产品,面团是必须醒的,正常时间是15-到30分钟,这要看你的面粉的质量而定。

溜面。先将大团软面反复捣、揉、抻、摔后,将面团放在面板上,用两手握住条的两端,抬起在案板上用力摔打。条拉长后,两端对折,继续握住两端摔打,如此反复,其目的是调整面团内面筋蛋白质的排列顺序,使杂乱无章的蛋白质分子排列成一条长链,业内称其为顺筋。然搓成长条,揪成20毫米粗、筷子长的一条条面节,或搓成圆条。

醒好后,面即可拉开。为了拉细,有时可先把面再捻搓成细条盘在涂油的案板上,然后拉细下入开水锅内煮,待煮熟捞出放在凉开水中过一下,使其具有韧劲,不粘糊,就可盛入盘内拌以炒好的菜,并放入醋、辣子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