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四川的农村正月团年吃什么?

四川的农村正月团年吃什么?

“待客”的头一天晚上便开始忙活。煮一大锅腊肉、香肠什么的,还要炸酥肉、排骨、圆子、花生,杀鸡、鸭、鹅,还要用稻草烧一下……

煮好的腊肉放置一边,熏好的鸡开始“开膛破肚”。

第二天一早,开始切各种肉。首先是腊瘦肉,这是小孩子最爱吃的,把腊肉撕碎加一点青菜汤用来拌饭,既有腊肉的熏香又有青菜的清香,美味极了。

香肠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菜,每家每户做的香肠味道都不一样,有点偏麻,有点偏辣,也有点太咸,有的还很肥。反正小编是不太爱吃冷香肠的,香肠要刚捞出锅的时候最好吃,用菜刀直接割一截,特别满足。

下面这个是“猪冲嘴”,也就是猪的拱嘴,这个部位的肉肥而不腻,而且特别的脆生,下酒最好。

另一个下酒菜非猪耳朵莫属啦,切猪耳朵的时候,刀一定要斜着切,这样切出来的猪耳朵看着又薄又大,特别诱人。

接下来说的这个是小编最爱的菜——腊猪蹄,猪蹄上的皮最有嚼劲了,猪蹄上的筋也十分弹性,越嚼越香,简直停不下来。

除此之外,有点还有腊排骨,还会准备凉拌菜,比如山椒泡爪、凉拌鸡脚、牛肚、鸭脑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