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虾仁豆腐鸡蛋花怎么做?嫩滑爽口营养多多!

虾仁豆腐鸡蛋花怎么做?嫩滑爽口营养多多!

你买虾仁都是怎么吃的?炒鸡蛋?摊鸡蛋饼?还是包饺子?不管用虾仁做哪一款美食,只要做好了,都是鲜美无比的,尤其是家有小朋友,都很喜欢吃用虾仁做的美食。新鲜的虾仁营养是很丰富的,其中光是蛋白质就含百分之二十,还含有大量氨基酸、钾、镁、磷等等营养元素,更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绝对又美味又有营养。今天羊儿教大家做一道用虾仁豆腐鸡蛋做成的汤羹,这款汤羹非常容易消化,且营养是很全面的,且味道嫩滑爽口鲜亮,保证喝一次就不能忘哦,赶紧看过来吧!

先准备一颗小葱,一半切成葱段,小葱叶子的部分切成葱花状。再把生姜去皮,切成生姜丝待用。

一般虾仁都是速冻好的,所以买来之后浸泡在冷水里让其自己慢慢解冻,解冻之后把虾尾上面的虾线去掉,然后清洗干净,把刚刚切好的葱段和姜丝分别放进去一点,再放进去一点食盐,用手抓一下入味。

我买的是卤水豆腐,北方人喜欢吃卤水豆腐,不用太多,有一小块就可以了。豆腐不用热水煮,就直接把豆腐切成小块就行。

这时候再找来一点淀粉,没有淀粉用面粉也行,因为我发现淀粉没了,所以直接使用的是面粉。不用太多,吃饭的勺子小半勺就可以,加上两小勺水搅拌均匀待用。

不用放油,直接在锅里加入适当清水,然后再加上一点葱段和姜丝,也不用加任何调料,然后烧开水。

烧开水之后,把虾仁放进锅里用勺子翻几下,变色就可以。

虾仁变色之后,趁着锅里的水还沸腾,立刻把豆腐块倒进去,并且用勺子轻轻的推开移动,让其均匀的受热。

这个时候要一直使用中火,不用盖盖子,然后用勺子把汤里的沫子全部打出去。

改用小火继续煮的时候,刚刚准备的淀粉糊里面打进去一个鸡蛋,用勺子或者筷子打散搅拌均匀。

调成中火,然后沿着锅转着圈的将鸡蛋糊糊倒进锅里,用勺子有顺序的划几下,让鸡蛋变成漂亮的鸡蛋花在锅里绽放,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一点点食盐,就OK啦。

把虾仁豆腐鸡蛋花盛出来,然后将刚开始准备的葱花撒在上面,一碗营养多多且嫩滑爽口鲜亮无比的虾仁豆腐鸡蛋花就可以喝了,保证喝一口口齿留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