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美味姜撞奶的家常做法

美味姜撞奶的家常做法

姜撞奶是广东比较出名的特色甜品,主要材料是牛奶和姜汁,做好的姜撞奶跟果冻一样,口感独特,非常嫩滑。一起来看看美味姜撞奶的家常做法。

嫩姜、纯牛奶、白砂糖

准备好做姜撞奶的菜谱:纯牛奶一盒,嫩姜适量,白糖三勺。

做姜撞奶一定要用嫩姜,嫩姜的姜汁多。姜清洗干净,去掉姜皮,沥干水分备用。

然后把姜切成姜片。

把姜片放入料理机中,均匀打碎。如果家里没有料理机的话,只能用刀子把姜给剁碎。

准备一个过滤网,把搅碎的姜放入过滤网中,用力把酱汁给挤到碗里。

锅里烧开一锅水,水开后,把纯牛奶倒入一个大盘子中,加入准备好的三勺白糖,一边煮一边搅拌,把白糖融化,牛奶加热到50度左右,即可关火,千万不要把牛奶煮得太过了哦。

迅速把热腾腾的牛奶倒入有姜汁的碗中,再用一个碟子盖住碗,大概焖3分钟左右。

一碗香甜的姜撞奶就做好了,做法简单,味道很好吃哦,女孩子都喜欢吃的姜撞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