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干海参要怎么发?

干海参要怎么发?

买了干海参,却不会泡发,看不懂又嫌麻烦,导致浪费,但其实泡发很简单,下面小编给你做做看。

干净的大碗,纯净水或者矿泉水,干海参

首先想要将干海参泡在放有纯净水的碗里,静置它24个小时,但是一定要注意每八小时换一次水。

泡了24小时过后,海参会膨胀了些许,之后要把每只都要拿在手中捏一捏,当捏海参身上时你捏到的全是软软的,那就说明这个海参已经泡好了,如果身上还有点地方有些硬那就表示还要继续浸泡。

接着在海参的开口处拿剪刀或者小刀将它剖开,将里面的杂质这些用手抠出来,并把嘴巴处剪掉。

之后将剪好的海参放入开水中煮20分钟左右,煮完后,不要开盖子,关火让它在里面焖一两小时。

然后将海参拿出来放在干净的冰水里,里面最好加些冰块,之后放入冰箱的恒温层,浸泡24小时左右就行了,需要注意的是每八小时就要更换新的冰水。

冰水泡完,整个泡发过程就完成了,这时的海参比干海参看起膨胀了不少,这时你就可以放在冰箱中,在想吃时拿出来加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