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皮蛋怎么做成的?

皮蛋怎么做成的?

皮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又被成为松花蛋,气味特殊,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不仅可以帮助清热解毒,还能够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今天来给大家说说皮蛋的制作方法,以帮助进行参考。

鸭蛋 石灰 石碱 麦壳 纯碱 食盐 变蛋粉

根据食用量来准备适量的新鲜鸭蛋,挨个将其表面的粪便等清洗干净,放在一边自然风干。

若家里有足够的材料的话,则可以自行制作,如先将纯碱和食盐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混合,之后一边搅拌一边加入适量的石灰,使其变得均匀。

一般超市里面均有售卖,里面的成分主要是块石灰,纯碱,清水,茶叶等,所使用的量都是经过严格调配的,能够有效的节省一定的时间,特别的方便。

将变蛋粉倒入碗中,并用水搅拌成糊状,注意掌握好用量,不可太稠或太稀,否则很容易影响之后的制作效果。

用夹子将鸭蛋放在糊状物里面浸泡片刻,使鸭蛋完全被包裹起来,之后再在鸭蛋表面滚上一层干粉或者麦壳,以有效增强密封性。

将鸭蛋仔细的放在密封袋或者密封的容器里面,由于夏季的气温较高,所以此时只需要存放十五天即可。

存放够时间后,将容器打开,使皮蛋完全的暴露在空气下,以帮助去除表面的减味,之后再等待一个月,即可开始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