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土豆炒茄子?

怎样做美味的土豆炒茄子?

土豆是一种营养最高,热量最低的蔬菜,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茄子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将土豆和茄子放在一起炒一下,特别营养,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土豆炒茄子?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土豆适量,青椒适量,茄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陈醋适量。

准备适量土豆,青椒,茄子,洗净后备用,再准备适量葱,姜,蒜备用。最好是选用新鲜的食材,这样口感更好。

将茄子洗净后,切成长条,然后将土豆洗净后切成块,洗去淀粉,放入盘中备用,再将葱姜蒜,切成末备用。

在茄子中放入适量淀粉,盐,加入少许清水,搅拌均匀,让茄子表面均匀的裹上一层淀粉。

炒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葱末,姜末,蒜末炒香,然后再加入一小勺白糖上色。

将茄子放入锅中翻炒均匀,炒至变色后,放入土豆一起翻炒,将青椒切成小块,放入锅中一起翻炒。

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搅拌均匀。

加少许清水,盖上锅盖,炖五分钟左右,待土豆炖烂后,就熟了。

盛入盘中就可以吃了,还可以将小葱切碎,撒在上面,既好看,又好吃,家里人都特别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