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粉蒸肉的做法

粉蒸肉的做法

粉蒸肉是中国南方的菜系,该肉糯而清香,不但酥而且爽口,肉中有肥有瘦,可以为辣味,也可以偏甜。因人而宜。下面是粉蒸肉的做法介绍。

五花肉1斤、葱少许、姜少许,红曲米、老抽、生抽、料酒、甜面酱、米粉。

首先把姜切成姜丝,把葱丝切好,装在盘中备用。

五花肉洗净,最好选用有肥有廋的猪肉,尽量买厚的部位,这样的肉吃起来才会有独特的味道,然后切成后1厘米左右的肉片,装在盘中备用。

把切好的五花肉装入碗中,碗中倒入盐适量、胡椒粉少许、白糖少许、加入少许香油,姜丝倒入碗中。

碗中再加入料酒、甜面酱、老抽少许,最后加入米粉,腌制一晚上,这样更容易入味。

五花肉腌制好以后,把肉放入碗中,放入蒸锅大火蒸2个小时。

五花肉蒸好之后,把肉倒扣到盘中,周围可以摆上馒头,这样粉蒸肉就做好了。

老抽是上色的,加适量就可以了,要不然肉把染得发黑。影响品相,五花肉尽量选择肥瘦都有的,有肥肉的做出来才有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