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回锅肉怎么做

回锅肉怎么做

回锅肉是川菜中的传统菜,川菜馆里必备菜肴。其色泽鲜亮,味淳香浓,油而不腻。回锅肉工序并不复杂,但要做得好吃,却不容易。炒回锅肉,须先挑猪肉。回锅肉的猪肉以“二刀肉”为宜。“二刀肉”是指去掉猪尾巴一圈肉后,靠近后腿的那块肉。此部位有肥有瘦,肥瘦相宜。肉挑好后,我们就开始做回锅肉啰。

猪肉、蒜苗、葱、豆瓣酱、白糖、豆豉、红椒、青椒、嫩姜、盐、花椒

挑选肥膘猪的“二刀肉”,刮净猪毛,清水洗净。如果有条件,可用火先烧猪皮,再用小刀刮洗干净。

猪肉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至猪肉八成熟。

将猪肉晾凉后,切成薄片。回锅肉的肉片越薄越好,如果刀功不好,切慢一些,尽量切薄。

蒜苗、大葱、嫩姜、红椒、青椒清水洗净,分别切成片。

起锅烧热,放少量菜籽油,将肉片放入锅内大火爆至肉卷。如果肉膘厚,可以干锅下肉片,中小火煎至肉油出。

炒香的肉装盘,锅内余油。将花椒、豆豉、豆瓣酱、姜片、青椒、大葱放入油锅翻炒。

下肉片继续翻炒。

加入蒜苗、红椒、白糖翻炒至熟,加适量盐起锅。

起锅装盘。

回锅肉最好挑选“二刀肉”。肥膘肉可小火爆出油,直到肉起小卷;如果肉不肥,可先加少许油,大火爆炒肉片,直到肉起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