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丝瓜汆丸子的家常做法

丝瓜汆丸子的家常做法

丝瓜肉质细腻,清甜爽口,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通经活络,利尿消肿等功效。用丝瓜加肉丸煮成汤,香嫩爽口,营养味美,风味独特。下面介绍丝瓜汆丸子的家常做法。

丝瓜 1根 ,牛肉馅 150克,鸡蛋 1个,香菜 适量。

葱,姜,盐,味精,花椒,五香粉,淀粉,料酒,蚝油,芝麻油,酱油,油。

丝瓜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滚刀块。

肉切成末,也可以购买现成的肉馅,我用的是购买现成的肉馅(用牛肉,猪肉都可,根据个人喜欢的口味)。

香菜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小段。葱,姜,切成末。

把切好的葱,姜末放入装有肉馅的碗里(少留一部分葱,姜备用),打入一个鸡蛋,拌和均匀。

再放入五香粉,盐,味精,料酒,蚝油,少许酱油,淀粉,拌和均匀。最后放入少许油,然后把调和好的肉馅,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粘稠上劲。

把搅拌粘稠上劲的肉馅,用匙儿抟成肉丸,放入盘中备用。

锅内放入水,放入花椒,葱,姜,少许油,盐,烧开。水开后把抟成的肉丸,放入锅中煮。

煮至肉丸漂浮水面后,放入丝瓜(用勺子撇一下上面的沫子)。煮至丝瓜变软,放入少许味精,关火。

把煮好的丝瓜丸子盛入碗中后,滴少许芝麻油,放入香菜,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