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西红柿疙瘩汤的家常做法

西红柿疙瘩汤的家常做法

疙瘩汤,是一道家常汤品,在东北习惯用作主食食用,做法比较简单快捷,再搭配西红柿和鸡蛋,营养美味,色泽诱人,让人食欲大增,下面小编介绍一下东北西红柿疙瘩汤的家常做法。

西红柿 1个 ,鸡蛋 1个 ,黄瓜 半根,面粉 150克(1人份)。

葱,姜,盐,味精,花椒,海鲜酱油,油。

西红柿用水洗净,切成小块。黄瓜用水洗净,切成薄片。

切好葱,姜,备用。

鸡蛋打入碗中,搅拌成蛋液。

取面粉在碗中,把自来水开到最小滴的水,面碗里滴些水,搅拌一下,再滴水,再搅拌一下,反复搅拌至全部成为面疙瘩,没有面粉,(搅拌时,面碗离开自来水)。

锅内放油加热,油热时放入花椒,葱,姜,爆锅,随即放入西红柿翻炒。

炒至西红柿变软下红汤后,放入清水,烧开,放入适当的盐。

水开后,把搅拌好的面疙瘩分次倒入锅中,每倒一次,用筷子或勺,把下锅的面疙瘩散开,避免成坨。

面疙瘩煮熟后,转小火,把鸡蛋液倒入锅中,鸡蛋液稍凝固后,用筷子搅拌一下,成为蛋花。

把黄瓜片放入锅中,放少许味精,滴少许海鲜酱油,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