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河南版鸡蛋面疙瘩汤?

怎样做河南版鸡蛋面疙瘩汤?

河南版面疙瘩汤,搭配上鸡蛋,入口爽滑,营养解渴,不同于其他地方的面疙瘩汤,想要做好,还要讲究方法和技巧,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河南版鸡蛋面疙瘩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面粉适量,鸡蛋适量。

碗中放入适量面粉,再加入适量清水,用筷子搅成如图所示的面团,不要太稠,也不要太稀,面团最好不要散开。

用筷子使劲搅匀,搅好之后,醒15分钟左右,这样方便面筋的形成,然后再进行搅拌,放置的时间越久,面筋形成的越好,做成的的面汤越爽滑。最后在碗中放入适量清水,用筷子搅出面水。

汤锅中烧开水,水开后,将面水倒入锅中,再加入适量清水,反复将面水全部搅拌出来,用勺子快速搅拌。注意,先在汤锅中放入少量的水,因为后面还要反复涮出面水。

涮到最后,只剩下一团面筋,用筷子将面筋,放入锅中。

快速搅拌,注意,这个时候要将火关小,面筋很快就散开了,变成棉絮状漂在锅中。大火将面汤烧开,可以看出,面疙瘩汤已经基本成形了。

碗中打入一个鸡蛋,用筷子搅匀。

将搅匀的鸡蛋倒入面疙瘩汤,快速搅拌,做成蛋花,漂在上面。

将鸡蛋面疙瘩汤,盛入碗中,就可以吃了,美味营养,家里人特别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