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减肥餐鸡腿乱炖汤

减肥餐鸡腿乱炖汤

最近开始减肥计划,减肥从饮食开始,今天中午我做了鸡腿乱炖汤,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鸡腿2-3个豆腐200克冬瓜200克杏鲍菇200克姜适量葱适量

首先准备一下食材,鸡腿2-3个,豆腐200克,冬瓜200克,杏鲍菇200克, 姜适量,葱适量,调料用了八角,香叶,食用盐。

首先我们处理一下今天用的食材,将鸡腿剁成块,冲洗一下备用,然后将冬瓜切块,豆腐切块,杏鲍菇洗净切块备用。

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两片两片姜片,下入鸡腿,水开后捞出,冷水冲洗血末,控水备用。

锅中加入少量植物油,因为要减肥所以油不要放多,不要加糖,油热后倒入葱姜爆香。

然后倒入焯过水的鸡块,翻炒一下,加入一粒八角,一片香叶,炒出香味,然后倒入适量水,放入葱段,大火烧开,转为小伙慢炖。

炖30十分钟之后 ,倒入切好的冬瓜,杏鲍菇和豆腐,大火烧开,继续转为小火炖10分钟。

10分钟之后转为大火,放入少量的食用盐,少量的鸡粉,翻炒均匀,美味的鸡腿乱炖汤就做好了。

因为是减肥餐,如果不喜欢吃鸡皮的可以将鸡皮提前去掉,里面的调料我也没有放的太多,炖出来的饭非常的清淡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