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芹菜叶子萝卜鸡蛋汤?

怎样做芹菜叶子萝卜鸡蛋汤?

中午炒芹菜的时候摘下的芹菜叶子很鲜嫩,我喜欢用芹菜叶子做汤喝,所以从来不丢弃芹菜叶子,下面我把芹菜叶子清洗一下,可以用来做菜汤喝,家里还有一小块萝卜,我就一起加入做汤,下面我把具体做法说一下,喜欢的可以看看。

一把芹菜叶子,一小块萝卜,1-2个鸡蛋,适量面粉,适量香油和盐。

挑选鲜嫩的芹菜叶子,放入洗菜盆中用清水洗净,最好是用盐水把芹菜叶子泡一会儿,防止叶子上有农药残留,洗净切碎待用。

正好家里剩了这一点的萝卜,我就切成丝一会加进去,不喜欢萝卜丝的可以不放,忽略这一步就可以了。

这里所用的面粉只要一点点就可以,干面粉碗里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多加点水也没关系,主要调成糊状就可以了。

取一到两个鸡蛋,用清水洗净磕入碗中,用筷子把鸡蛋打散待用。吃饭人少的话,取用一个鸡蛋就可以。

煮锅放入适量水,开火烧水,水开后先放入备好的萝卜丝,因为萝卜丝比芹菜叶子熟的慢,所以先放萝卜丝煮开。

大约煮一两分钟后,放入切好的芹菜叶子,再次煮开,等萝卜丝和芹菜叶子都差不多熟了再加面糊。

如图所示可以看见萝卜丝和芹菜叶子,已经变绿变软,这个时候就可以加入调制好的面糊,面糊一次少放点,分三到四次倒入锅中。

面糊主要煮开就可以了,最后加入打散的蛋液,蛋液从锅边转一圈倒入,用勺子搅匀煮开就可以了。

如图所示蛋液完全浮在汤上了,这时就可以关火,加入适量盐和香油,这样我们的芹菜叶子萝卜鸡蛋汤就做好了,有点淡盐味,清香可口营养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