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红烧茄子黄瓜?

怎样做美味的红烧茄子黄瓜?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有多种颜色和形状,经常吃茄子,不仅可以清热活血,消肿止痛,而且降脂将压,预防便秘。黄瓜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将茄子和黄瓜放在一起红烧一下,特别美味,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红烧茄子黄瓜?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茄子适量,黄瓜适量,西红柿适量,蒜适量,白砂糖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

准备适量茄子,将茄子洗净后,去皮切成条。茄子皮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不去皮是也可以,这个可以看个人喜好。

在茄子上面撒适量盐,腌制15分钟,然后用手捏去水分,再用清水洗一下。注意,攥干水分的茄子不容易吸油。

再准备一根黄瓜,一个西红柿,洗净后,将黄瓜切成滚刀块儿,西红柿切块,放入盘中备用。

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蒜片爆香,然后放入一小勺白砂糖,小火慢熬出糖色。

然后将准备好的茄块儿,倒入锅中,让茄子均匀的沾上一层糖色,用这种方法做红烧茄子,颜色非常好看。

然后将黄瓜倒入锅中,和茄子一起翻炒均匀,黄瓜非常容易熟,不用炒的时间太长,然后将西红柿倒入锅中,炒至变软。

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搅拌均匀。

再放入适量的生抽提鲜,加入少许老抽,让颜色更加好看。可以少放些醋,也可以不放,因为西红柿本身就有酸味。

炒熟后,出锅装盘,准备适量香菜,洗净后,撒在上面就可以吃了,美味营养真的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