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猪蹄筋拌海带芸豆?

怎样做猪蹄筋拌海带芸豆?

最近特别喜欢吃猪蹄筋,因为猪蹄筋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常吃有美容养颜功效。今天小编就用猪蹄筋,搭配家里现有的芸豆和海带,凉拌特别好吃。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可以看看。

适量猪蹄筋、海带、芸豆、蒜、葱、辣椒面、香醋、生抽、食盐

取适量新鲜的芸豆,用清水把芸豆洗净,摘掉芸豆两头,煮锅烧水,水开后把芸豆烫熟切好待用。

取适量新鲜的海带,把海带用清水洗净,然后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切好待用。我这里选用的是煮好的熟海带,一会过一下热水,就可以直接凉拌。

把买来的熟猪蹄,放在菜板上,挑选蹄筋肉多的地方,用刀把猪蹄筋剔下来,然后切好待用。

准备好适量葱,用清水把葱洗净,然后放在菜板上,用刀把葱切成葱末待用,用量根据自己喜好定。

准备几瓣蒜,用清水把蒜洗净,切掉两头,把蒜放在菜板上,用刀背把蒜拍扁切末放入碗中,加入适量辣椒面待用。

碗中再加入适量食盐,炒锅放油把油烧热,将热油浇在蒜末上,然后碗中再加入适量香醋和生抽,用勺子搅拌均匀。

把烫熟的芸豆盘中,放入切好的猪蹄筋,边上再搭配适量备好的海带,撒上切好的适量葱花。

然后把调好的蒜泥料汁浇在菜上,因为料汁里所有的调味品都已放过,这时只要用筷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这样猪蹄筋拌海带芸豆就做好了,蒜香浓郁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