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糍粑肉夹馍怎么做

糍粑肉夹馍怎么做

汤圆粉、芝麻、面粉、蔬菜

先将汤圆粉和面粉分别用碗装起来并加水搓成坨,汤圆粉搓好后可以直接开始使用,面粉则需要先进行发酵处理,可以找一个大一点的碗,再用保鲜膜密封即可。

将搓好的汤圆粉再揉成一个长条,用菜刀将这个长条切成一小坨一小坨的,形状可随意,因为是做肉夹馍的原因可以将它的形状做成一个小饼。

做好后放入锅中加水煮熟,然后捞起来放在一旁等待冷却。这时候面粉应该发酵得差不多了(面粉最好是前一天准备),然后将面粉用模具印出饼的形状,这个饼要比之前用汤圆粉做的饼大。

做好饼后放入烤箱里面,待饼烤好了之后取出来,同样要等饼冷却。这时可以将准备好的蔬菜洗干净,最好用大白菜,因为大白菜可直接食用,比较方便。

最后把冷却好的饼从一端用小刀划出一个口,再将汤圆饼上加上一些芝麻粉,放入面粉饼里,再用筷子将备好的蔬菜夹到饼里面,这样一个糍粑肉夹馍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