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西兰花拌豆腐干的做法

西兰花拌豆腐干的做法

西兰花富含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阻止亚硝酸盐的致癌反应,再就是西兰花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所以平日我们应该多吃些西兰花,今天小编就用西兰花和豆腐干凉拌,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可以看看。

适量西兰花、豆腐干、葱、蒜、干红辣椒、生抽、香醋、食盐、香油

取适量新鲜的西兰花,用清水把西兰花洗净,然后把西兰花切成小朵,用盐水再泡一会,最后洗净用开水烫熟待用。

取适量豆腐干,放在蒸锅蒸几分钟后,取出切好待用。买回来的豆腐干要凉拌菜的话,最好是加热一下再拌。

取适量新鲜的大葱,摘去葱根和黄叶,用清水把葱洗净,然后把大葱切成葱花,盛入容器中待用。

准备适量蒜瓣,用清水把蒜洗净,然后放在菜板上,用刀切去两头,再用刀背把蒜拍扁切成蒜末待用。

取一个干红辣椒,用清水把辣椒洗净,然后切成辣椒丝待用,喜欢吃辣就多放些,不喜欢可以忽略。

把切好的豆腐干,放入备好的西兰花盘中,撒入切好的葱花,再加入适量食盐在菜中,用量根据自己喜好定。

都放好后加入适量香醋,醋属于调味品,不能吃酸的就少放些,然后加入适量生抽和香油。

所有调味品已加入,用筷子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如图所示我们的西兰花拌豆腐干就做好了,营养丰富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