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菠菜汆丸子的家常做法

菠菜汆丸子的家常做法

菠菜汆丸子,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一道深受大众欢迎的家常菜,做法简单易学。下面介绍一下菠菜汆丸子的家常做法。

牛肉馅 100克,猪肉馅 100克,鸡蛋 1个,菠菜 150克,粉丝 25克,虾皮 适量,圆葱 适量。

葱,姜,盐,味精,花椒,五香粉,料酒,蚝油,芝麻油。

准备好牛肉馅,猪肉馅各一半。我喜欢吃鸳鸯馅做的丸子,口感又鲜又嫩,这个根据自己的喜好,也可以全用牛肉馅,或者全用猪肉馅。

圆葱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碎末。葱,姜切成碎末。另外切少许葱姜,做汤用。

粉丝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菠菜收拾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段。

把牛肉馅,猪肉馅,切好的圆葱,葱,姜末,一起放入碗里。放入盐,味精,五香粉,料酒,蚝油,芝麻油,再打入一个鸡蛋,拌和均匀。

把拌和均匀的肉馅,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使肉馅粘稠上劲(搅拌三~五分钟)。

锅内放入水,放入花椒,葱姜,少许虾皮,烧开。水开后,把搅拌好的肉馅用匙儿抟成丸子,依次下入锅中煮。

煮至丸子漂浮水面后,用勺撇去上面的沫子。然后放入粉丝,放入菠菜,放入少许盐。

粉丝下锅即熟,煮至菠菜断生即可,然后放入味精,关火。滴少许芝麻油,出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