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家常菜凉拌黄瓜怎么做

家常菜凉拌黄瓜怎么做

夏天最受餐桌欢迎的就是凉拌菜了,清爽可口,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家常菜凉拌黄瓜怎么做?

首先将将黄瓜洗净,然后削皮,也可以不削皮只不过削皮后的黄瓜口感会更好!

接下来可将黄瓜切片、切钉、切丝都可以,也可将黄瓜拍碎,然后再用到稍微切一切,可根据自己喜好将黄瓜切成不同的形状,然后把切好的黄瓜盛在盘子里备用!

接下来就是剥蒜,黄瓜和蒜搭配简直是人间美味,然后将蒜用蒜臼子捣碎做成蒜泥。在捣蒜的时候,加点盐蒜味会更鲜美!

然后将黄瓜和蒜泥混合在一个容器里,然后准备调味用品:醋、香油、花生油、盐、味极鲜、麻汁等

将配料准配好后,然后将配料依次放入,放入配料的多少则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在捣蒜泥的时候已经放过盐了,所以在加调料的时候应少放盐,避免调制的凉菜过咸!

将所有调料都完后,开始搅拌。如果菜过多,可以用两双筷子进行搅拌,以保证搅拌均匀,当搅拌均匀后,可试吃一下,如果缺少什么口味,可适当在放入些调料。

最后将搅拌好的凉拌黄瓜,放入盘内,直接上桌吃饭了。(如果有火腿的话也可适当切点火腿拌入黄瓜,味道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