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么自己在家做寿司,DIY寿司的方法

怎么自己在家做寿司,DIY寿司的方法

关于寿司的起源众说纷纭,在古代东南亚、中国沿海就有和寿司制作工艺相似的食品,但形态却不同。日本寿司以紫菜或海苔卷米粒与生鱼片、黄瓜、肉松、焦葱为主,配上芥末、辣根、酱油、醋等等,而在中国沿海有一种利用糯米、蛋黄、脆皮、花生、蔬菜、熟虾仁做成的圆柱形饭团,叫做糍饭棒,用一层熟面皮包裹,方法和握寿司有点像,但是材料和形状不同。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自己在家怎么做寿司。

准备米饭:取适量的大米用清水淘洗多遍,大米用水浸泡半个小时,中间要不定时翻一翻大米,最好泡至每一粒大米都发白发涨,将水滤出,然后按1:1的米水放入电饭锅内蒸煮,蒸好后,保持保温状态十五分钟。

在保温期间将米醋、盐、糖混合,让糖和盐充分溶解在米醋里面。

将蒸熟的大米盛到一个大碗里。先往大米里倒入一半已调好的米醋汁并搅拌,静置半个小时,然后再倒入剩余的糖醋汁并搅拌均匀,静置半个小时。

配料准备:煮米饭的时间准备黄瓜1根切成4条6条都可以,鸡蛋煎成蛋皮也切成条,火腿肠1根切成4条,火腿肠在锅里稍微煎一下更香,也可以不煎,配菜按照个人喜好而定。

铺上竹帘子,取一片海苔或紫菜,粗糙的一面朝上。

均匀铺上一层米饭(米饭厚薄随个人,米饭厚寿司也会大一点)紫菜铺米饭的时候末尾留一点点紫菜不要铺满米饭,这样才能卷紧且又不至于把米饭挤到紫菜外面来。

铺上准备好的配菜。

从一端轻轻卷起,用暗劲轻轻捏紧竹帘子,边卷一边用暗劲轻轻捏,卷好后再捏一会固定。

打开竹帘子,切成小块即可(切寿司刀要沾水或沾寿司醋才好切),切的时候拿刀的手几乎不用什么力气,只需顺着刀本身的一点重量,稍微用一点点的力,采用拉锯式第二切法切到根部还剩下一点点没有断的时候用手往下按一下就断了(因为海苔遇水会有种韧性)。

接下来配上自己喜欢的酱就可以享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