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香椿怎么吃最好吃?

香椿怎么吃最好吃?

香椿被称为树上的蔬菜,是香椿树的嫩芽,属于时令食材。营养非常丰富,含有特殊的香味,具有健脾开胃,增加食欲的功效。香椿中含有的维生素E,有抗衰老,美容护肤的作用。同时还含有性激素物质,有补阳滋阴的作用。那么香椿怎么吃才会最好吃呢?

香椿拌豆腐和香椿炒鸡蛋做起来最好吃,而且是家常最常见的做法,不仅有营养而且做起来十分简单。

香椿拌豆腐:

香椿要提前焯水,焯水后的香椿要用冷水冲凉。豆腐用手抓碎,或者用勺子捣碎都可以,这样处理的豆腐更入味。香椿切碎后和豆腐放在一起,淋上两勺生抽调味,一勺白糖提鲜,少许香油,盐适量。最后泼上热花椒油即可。

香椿炒鸡蛋:

新鲜香椿一把,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以上更好,然后焯水。焯水后的香椿切碎末和蛋液搅拌在一起,撒点盐就可以。油温6成热,倒入搅拌均匀的香椿蛋液。待底面稍微金黄后,用铲子慢慢翻动。翻至整个鸡蛋液凝固,表面呈金黄色,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