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世界六大蒸馏酒有哪些?

世界六大蒸馏酒有哪些?

蒸馏酒是乙醇浓度高于原发酵产物的各种酒精饮料。

白兰地

有VS,VO,VSOP,XO几种级别。它是用葡萄发酵经蒸馏,酒精度在60-65度,再经过木桶储存而成,其级别是由其储存年限而定。

威士忌

由大麦及其他谷物经粉碎,糖化,发酵,蒸馏,酒精度也在60-65度的范围,再经木桶储存数年而成。

伏特加

俄国最具有代表性的白酒,以土豆,玉米,小麦等原料经发酵,蒸馏后精制而成。无需陈酿,酒精度为40度左右。

金酒

又称“琴酒”或“杜松子酒”,以玉米,麦芽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加入杜松子和其他一些芳香原料再次蒸馏而得的酒。金酒无需陈酿,酒精度为40-52度。

朗姆酒

朗姆酒是以甘蔗糖蜜为原料生产的一种蒸馏酒,也称为“兰姆酒”。用甘蔗汁经过发酵、蒸馏而成。原产地在古巴,口感甜润、芬芳馥郁。

中国白酒

中国白酒分类比较多,总体分为“四大香型、六小香型”,酒质透明,气味芳香,入口绵甜爽净,风味独特,在世界也颇负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