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日常生活怎么补充叶黄素?含叶黄素最多的食物

日常生活怎么补充叶黄素?含叶黄素最多的食物

叶黄素是一种存在于绿叶蔬果中的类胡萝卜素,也是人眼黄斑区的主要色素,同时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和过滤蓝光的作用。增加人眼叶黄素的浓度,有助于增强视敏感度、清除眼内自由基、吸收进入人眼的蓝光,可以缓解眼疲劳和预防眼疾,补充眼部营养。那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补充叶黄素呢?含叶黄素最多的4种食物是什么?

蛋黄;

蛋黄中的深黄色正是叶黄素和玉米素的来源,这两种物质占据了蛋黄可溶性物质的1/3以上,且容易被人体吸收。

黄色玉米;

黄色玉米中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和玉米素,其含量是所有蔬果之最,因此多吃黄色玉米有助于提高人眼叶黄素浓度,为眼睛戴上“天然墨镜”。

猕猴桃;

猕猴桃是含叶黄素最多的水果,食用猕猴桃有助于增加人眼叶黄素浓度,及时补充眼部营养。

深绿色和深黄色蔬果;

叶黄素一般存在于绿色蔬果中,比如椰菜、青豆、绿豌豆、菜豆、抱子甘蓝等绿色蔬果;也可以食用芒果、木瓜、桃子、笋瓜、橘子等黄橙色蔬果,富含叶黄素酯,进入人体后转化为叶黄素,且生物理由率高,或者食用健视佳越橘叶黄素来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