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腐竹炒木耳?

怎样做美味的腐竹炒木耳?

腐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磷,镁等微量元素,不仅可以防治贫血,而且可以强健骨骼,木耳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各种维生素,将腐竹和木耳放在一起,这样炒一下,特别好吃,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腐竹炒木耳?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腐竹适量,木耳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白砂糖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陈醋适量,老抽适量,青椒适量,料酒适量。

准备适量腐竹,用凉水冲一下,掰成小段,用清水泡四个小时左右,泡好之后,切成小段备用,注意,腐竹用冷水泡出来的效果,比较好。

再准备适量黑木耳,用清水泡发,然后用手撕成小朵,放入盘中备用,注意,泡发黑木耳的时候,可以加入少许白醋,这样可以加快泡发的速度。

准备适量姜和蒜,将它们洗净后切成片,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将姜片和蒜片放入锅中炒香,然后放入一勺白砂糖,炒出糖色。

将准备好的腐竹,放入锅中,翻炒均匀,在白砂糖的作用下,腐竹会粘上一层糖色。

将泡发好的木耳,也放入锅中,和腐竹一起翻炒均匀。

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再放入适量生抽陈醋,还可以加入少许料酒,这样可以让菜肴色泽更加好看。

加入少许清水,一方面防止粘锅,另外一方面,防止木耳在高温下,发出声响。

可以准备少许青椒切碎后,放在上面点缀一下,也可以撒上小葱碎,出锅装盘就可以吃了,真的特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