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百合木耳营养汤?

怎样做美味的百合木耳营养汤?

百合是一种滋补中药,经常吃百合,不仅可以润肠通便,美容养颜,而且可以补阴退热,宁心安神,黑木耳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常吃黑木耳可以益气强身,强肾养胃,将百合和木耳放在一起做成营养汤,特别好喝,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怎样做美味的百合木耳营养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百合适量,黑木耳适量,枸杞子适量,海带丝适量,青菜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白胡椒适量。

准备适量百合,洗净后用清水泡开;准备适量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再准备适量枸杞子,用清水泡开。分别放入容器中备用。

准备适量海带丝,用清水泡开,准备适量青菜,洗净后,将青菜梗的部分切成小块儿。

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姜片,蒜片爆香,然后将青菜梗放入锅中炒一下。

加入一大碗清水,然后放入百合。

再将泡好的黑木耳和,海带丝放入锅中,将泡好的枸杞子也放入锅中,搅拌均匀。

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盐,鸡精,食材本身都非常新鲜,不用放过多的调料。

加少许水淀粉,烧至汤汁浓稠,出锅前加少许白胡椒粉,白胡椒有特殊的辛辣味儿,不要放多。

出锅装碗就可以喝了,真的特别美味。家里人都非常爱喝,简单的食材,只要用点心,就可以做出各种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