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牛腩的做法

牛腩的做法

牛腩是一道美味的菜肴,特别是牛腩做成的风味小吃,很受人们的欢迎,热乎乎的牛腩,阵阵香味扑鼻而来,会不会勾起人的食欲呢?下面是牛腩的做法介绍。

牛腩、料酒,姜、姜片,八角,胡椒粉,生抽,花生油。板栗。干辣椒,盐。

准备三斤左右的牛腩,冲洗干净后放到冷水锅中,焯一下水,加上几块姜片,料酒。

焯了有五分钟就可以了,把牛腩捞起来清洗掉那些杂质,把牛腩切成小块。

把切好的牛腩放到高压锅中,加上姜片,八角,胡椒粉,生抽,花生油,适量清水,水能没过牛腩就行,盖上高压锅锅盖,大火把牛腩煮25分钟分钟

在煲牛腩的这20多分钟里,准备少许板栗,在每个板栗中间先剪一道口。方便剥皮。

然后锅中烧开水,把剪好板栗倒进去煮半分钟,半分钟左右,把板栗捞起来,趁热剥壳,一定要趁热才好剥。

把剥好的板栗清洗一下,然后对半切开。

剥好板栗,牛腩也煮的差不多了,关火消气,把压过的牛腩倒入砂锅中,把板栗加进去。

加上少许干辣椒,喜欢吃辣的朋友多放两个,再加上适量的盐,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烧开后转成中小火煲半个小时。

开盖,再加上点蚝油,调大火收汁。

收到汤汁浓惆就可以了,也不要太干,有点汤汁的话吃起来口感更好,可以关火出锅食用了。

牛腩一定要用高压锅煮,不然的话,牛腩会很韧性,咬不动。牛腩要彻底洗干净,不然的话,吃起来会有种怪怪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