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瘦身蔬菜汤的做法

瘦身蔬菜汤的做法

西红柿1个,甜玉米半根,莴笋1根,胡萝卜半根,洋葱半个,西芹半棵

首先将莴笋去皮,西红柿,胡萝卜,洋葱,莴笋洗干净,切成大小相近的块状,甜玉米切成圆圈状,西芹洗干净切成段,大约和拇指长度一样。

然后在锅里面倒入少量植物油,放入全部的洋葱块和一半西红柿,先用小火翻炒一直到西红柿外面的皮逐渐退去为止,这个时候西红柿稍微变软,往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温水,改为大火煮。

等到大火煮开后约30分钟,放入胡萝卜,莴笋,甜玉米,等到水再次滚开,火稍微关小一点,盖上锅盖煮上6分钟到7分钟。

最后放进芹菜和剩下的西红柿,继续煮开,煮开后再煮上2分钟。最后加入盐和少量胡椒粉(0.5g到1g为宜)。

这个汤的蔬菜搭配不固定,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蔬菜来搭配,冬瓜,菌类蔬菜都可以。冬瓜本身也具有清除肠胃和美容的作用,十分不错。冬天胡萝卜可以用白萝卜来代替。“冬天的萝卜赛人参”也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