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芹菜面疙瘩汤面?

怎样做美味的芹菜面疙瘩汤面?

面疙瘩汤面是河南一带很普及的一种风味儿面食,做面疙瘩的时候可以加入各种蔬菜,做好的面疙瘩筋道好吃,不仅可以养心益肾,而且可以除热止渴,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芹菜面疙瘩汤面?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面粉适量,鸡蛋适量,芹菜适量,包菜适量,胡萝卜适量,火腿肠适量,西红柿适量,蒜适量,生菜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陈醋适量,小葱适量。

准备适量芹菜,洗净后切成碎末,打入一个鸡蛋,加入适量面粉。芹菜口感清脆,加入鸡蛋,做出来的面条更加好吃。

加入适量的清水,和成面团,醒15分钟,这样面条更加筋道。然后将面团儿,擀成薄片,尽量擀薄一些,然后用刀劈成面条备用。

准备适量包菜,洗净后切成丝,准备适量胡萝卜,洗净去皮,擦成丝,再准备适量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块,放入盘中备用。

准备一个人火腿肠,去除外衣,切成片儿,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蒜片爆香,再将准备好的火腿肠片放入锅中,炒至变色。

加入适量胡萝卜丝,再加入适量包菜丝,最后将西红柿也倒入锅中,和包菜丝,胡萝卜丝一起翻炒。

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生抽,陈醋。

加入两大碗清水,大火将水烧开,将之前做好的芹菜面条放入锅中煮一下。

准备适量生菜,洗净后放入锅中,面条煮熟之后捞出,放入碗中,再准备适量小葱碎,撒在上面,就可以吃了,真的特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