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凉拌素三丝怎么做?夏季开胃凉菜的美味做法!

凉拌素三丝怎么做?夏季开胃凉菜的美味做法!

炎热夏季很多人没有任何胃口,不管是面对怎样的美食都觉得难以下咽,有很多“苦夏”人群在夏季除了一些冷饮几乎吃不下饭,这样非常不利于健康。很多人觉得不爱吃饭营养不良,于是吃一些各种汤类进行调补身体,可没有胃口的时候,吃什么都白搭对吧?来吧各位,今天教大家做一道夏季开胃凉菜素三丝,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让你胃口大开的凉菜哦,话不多说,赶紧看过来吧!

黄瓜、胡萝卜、干豆腐皮适量

食盐、酱油、醋、香油、味素、白糖、大蒜、香葱(没有香葱小葱也行)适量

素三丝,其实就是黄瓜丝、胡萝卜丝和干豆腐皮丝。黄瓜胡萝卜清洗干净,干豆腐皮用清水清洗一下。

分别吧黄瓜、胡萝卜还有干豆腐皮切成丝,我只用了半根胡萝卜半根黄瓜,和一张干豆腐皮,就整整做了一大盘子。

别急着拌凉菜哈,胡萝卜丝是一定要用热水烫一下的,不然有一股子怪味不说,营养价值真的不会很高,这一点你一定要相信哦。胡萝卜丝放进盆里,直接倒上开水烫两分钟。

烫好了胡萝卜丝,现在再把干豆腐皮丝继续烫一下,干豆腐皮丝烫一下拌凉菜吃口感好,不会吃起来有一种发硬的感觉。

干豆腐皮丝烫五分钟,这段时间咱也别闲着,准备一小段香葱,和几瓣大蒜,分别剁成蒜末和葱末待用。

把切好的黄瓜丝放进盘子里,烫好的胡萝卜丝、干豆腐皮丝分别捞出来控干水分,然后分别码在盘子里面,把刚刚剁好的蒜末以及香葱末放在上面。

调料很简单,一点食醋,我个人喜欢吃白醋,你要是喜欢用陈醋也可以,小半勺白糖,一点味素和食盐,再来一些凉拌菜专用酱油,和一点香油就可以了。

分别将食盐、白糖、味素、酱油和食醋淋在凉菜里面,最后倒上一点点香油就可以了。

把素三丝搅拌均匀,这道素三丝没有用一点点肉或者是鸡蛋之类,完全就是纯素菜,且没有经过油炸红烧之类,可是味道却非常好,绝对是夏季开胃凉菜,不信你自己做来试试。羊儿包的饺子,搭配一碗南瓜粥,再来半根玉米,营养多多且不会胖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