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洋葱炒鱿鱼圈怎么做?

洋葱炒鱿鱼圈怎么做?

鱿鱼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含有特别丰富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质和牛磺酸,能够起到缓解疲劳恢复视力以及改善肝脏功能的效果,而且含有特别多的钙铁磷等等微量元素,还能够起到改善贫血的效果,等等。说了那么多,其实吧,我就想告诉大家,经常的吃点鱿鱼对健康好,对皮肤也好呢,来吧各位,今天咱们吃好吃的洋葱炒鱿鱼圈,这么有营养的鱿鱼搭配上好吃还有营养的洋葱,这样一道菜不学会可就是你的损失喽!

鱿鱼圈500克,洋葱半个

食盐辣酱蚝油生抽各适量

买了一斤鱿鱼圈,用了大概一半多一点。

将鱿鱼圈放进冷水里,因为鱿鱼圈是被冷冻过,所以要自然化冻。

洋葱选用紫皮的,这样的洋葱其营养价值要比黄色的洋葱高很多,将洋葱的外皮以及头尾部切掉。

洋葱清洗一下,切成块状,切的时候刀经常沾点水,不然真的会泪流成河,我这一边沾水一边切,切完了洋葱眼睛都“哭”红了呢。

葱姜蒜各自切碎。

锅里倒入少量植物油烧热。

将鱿鱼圈以及葱姜蒜还有一些干红辣椒丝,全部放进锅里翻炒。

炒鱿鱼是一定要加入一点辣酱的,这样炒出来的鱿鱼才好吃哦,加入一些辣酱,最好吃的是蒜蓉辣酱。

翻炒均匀。

食盐和白糖适当,加进去快速翻炒。

鱿鱼圈是很容易熟的,不要炒得太老,刚刚熟快速把洋葱放进去快速翻炒,这期间不加水也不盖锅盖。

洋葱炒断生之后,加上一勺子蚝油快速翻炒几下。

撒上一点香菜末,翻炒几下立刻出锅。

喏,好吃有营养的洋葱炒鱿鱼圈做好啦,这道菜的口感鲜香带有微辣,非常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