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家常红烧排骨的做法

家常红烧排骨的做法

晚上做了自己最拿手的红烧排骨,一盘子肋排一扫而光,家人都说特别好吃,下面做法分享大家看一下。

猪肋排适量、葱一小段、姜一块、八角、蒜两瓣、辣椒一个、醋适量、老抽、盐适量。

新鲜猪肋排适量,我买的时候就让卖家给剁好了块,回家直接取出肋排放入盆中,用水冲洗干净肋排待用。

下面把洗好的肋排先焯水煮一下去血水。把洗好的肋排放入煮锅,加入清水末过肋排,点火开煮,开锅大火煮3-5分钟,捞出焯水的肋排待用。

在肋排焯水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准备一会要用的辣椒、葱段、八角、姜都洗净,葱切段、姜切片、辣椒洗净切好。

这时炒锅放适量油,倒入备好的葱、姜、辣椒、八角炝锅,然后倒入焯水的猪肋排,大火快速翻炒片刻。

翻炒片刻的猪肋排这时可以加一铲子食醋,加食醋的目的是既去腥味,也会起到嫩肉的作用,加醋后快速翻炒3分钟左右。

加醋翻炒后,就该加够足量的热水闷炖,加水烧开后大火炖两三分钟,改中小火慢炖,整个炖的过程中最好不要再加水。

一锅的水炖到水量明显少了一半多的话,这时就可以加入适量盐和少量老抽酱油。也就是大约炖了有40来分钟了加的盐和酱油。

加过酱油的排骨颜色会比一开始炖时要好看些,继续小火慢炖,整个过程中时不时的翻炒一下,以免少量水炖糊锅。

先是炖40分钟左右加的盐和酱油,加了盐和酱油之后继续小火炖20分钟左右,这时汤汁也收的差不多了,大火快速翻炒,喜欢甜的可以加糖,翻炒片刻出锅,盛盘上桌好吃的红烧排骨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