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花生猪脚莲藕汤的做法

花生猪脚莲藕汤的做法

花生猪脚莲藕汤是家里经常弄的一道汤类,干燥的天气喝莲藕汤是最好的,清热解渴,煮熟的莲藕粉粉的,很糯。而且猪脚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是女人滋阴养颜的最佳选择。一起来看看花生猪脚莲藕汤的做法。

猪脚、莲藕、花生、蒜头、盐、酱油、花生油

准备好所有原材料:猪脚半边、莲藕两节、花生适量。

花生是老家带过来的,自己家种的,煮熟有一股花生特有的香味。

花生剥开壳,清洗干净,提前用水泡好。

莲藕削皮,切掉两头的节,切成滚刀状,再清洗一遍。

锅里烧开半锅水,放入清洗好的猪脚,猪脚放入开水中烫3分钟左右。

捞起来放凉水中再清洗一遍,这样就可以把猪蹄的味道给弄干净了。

把花生、莲藕、猪蹄一起放入高压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水,刚好淹过材料就可以了。

高压锅煮一小时,就可以把猪蹄炖得软软的了,炖好后,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即可。

美味又营养的花生猪蹄莲藕汤就已经做好了,喝了满满的两大碗,莲藕和猪蹄装盆子里,沾上酱料就可以开吃啦。

准备酱料,三个蒜头,剁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花生油、酱油、盐,搅拌均匀即可。如果喜欢吃辣的话,再放两颗小辣椒,也是很入味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