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出好吃的芸豆蛤蜊面条?

如何做出好吃的芸豆蛤蜊面条?

芸豆蛤蜊面是一道特色美食,主要材料为芸豆,蛤蜊,面条。其口味鲜美、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广受人们的喜爱。下面我就把芸豆蛤蜊面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面条,芸豆,蛤蜊,木耳,五花肉等等

蛤蜊反复清洗干净外壳的杂质,放入锅中煮至贝壳张开放凉后取蛤蜊肉,原汤留好备用

芸豆择去两端用水浸洗干净并控干水分后切成小段备用,水发木耳择洗干净根部的杂质后撕成小块,大葱剥去外皮洗净切成葱花。

五花肉冲洗干净切成厚薄均匀的肉片,鸡蛋三个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拌成鸡蛋液,韭菜适量择洗干净后切成韭菜段。

热锅加入适量的花生油,把五花肉片炒出香味放入葱花爆香,烹入料酒和生抽倒入芸豆和木耳翻炒均匀。

炒干芸豆的水分使之吃透油后加入适量的蚝油继续翻炒均匀,最后倒入蛤蜊肉、汤和适量的清水

煮沸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儿,均匀的淋入鸡蛋液成熟后关火,撒入韭菜段搅拌均匀即可

锅中加水煮沸下入面条煮至适自己的软硬程度即可关火,根据自己的喜好过一下凉水。

捞起面条控干水分盛入碗中,浇上面卤汤开始享用舌尖上的美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