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么做鱼香肉丝?

怎么做鱼香肉丝?

瘦猪肉 250克

木耳 少许

莴笋 2根

蒜 3瓣

泡椒、泡姜、盐、糖、香醋、生抽、淀粉、料酒 适量

首先,将大蒜、泡椒和泡姜预先切成碎末,木耳也要提前泡发,然后切丝备用。莴笋去皮之后,也切成细丝。

肉的话最好是选择后腿肉或者里脊,切丝后腌制上浆,加入少许的盐、料酒和淀粉抓匀后,再加入一点色拉油,搅拌均匀,这样炒出来的肉丝会比较嫩。

接着来做调味汁。先在淀粉中加一点水,做成水淀粉,再加糖、盐、醋、生抽,轻轻搅拌均匀。

热锅倒油,倒入腌制好的肉丝,快速划散,等肉丝变白了之后就可以盛出来备用。

油锅继续烧热,将切好的泡椒、泡姜和蒜蓉一起爆炒,炒到颜色变得红亮、香气散出来的时候,倒入莴笋丝和木耳丝快速翻炒几下。

接着,马上再加入肉丝,并倒入调味汁继续翻炒。

最后,大火收汁,再撒点葱花拌匀之后盛出来装盘,鱼香肉丝就完成了。装盘后再来点葱花进行点缀即可。

1、鱼香肉丝的主要配料首先是肉丝,要腌制上浆,炒得嫩一点,然后加上莴笋丝和木耳丝,色彩上比较丰富,口感上也增加了一些层次。

2、鱼香肉丝的要点在于它的口味比较复合,所以调味汁的搭配一定要注意咸、甜、酸的比例要掌握好,一定要做到先是咸的,回味是甜的和酸的。